讓這邊荒廢了兩、三週了,一方面是因為Bayern的糟糕表現讓我心灰意冷。另一方面是我辭工作了,實在必須花多點心思去交接。


 


  以足球來說,這三週以來是讓我蠻難過的,Bayern在主場慘敗給Milan不說,接下在聯賽中連續敗給StuttgartHSV,把自己搞到下季只能玩UEFA cup,我幾乎能確定下個賽季很難看到Bayern的比賽。此外,BremenChelsea的相繼敗陣也讓人有些不痛快,畢竟Bremen是這次兩大歐洲盃賽四強中碩果僅存的德國球會。而藍軍至少有個Ballck給我些安慰,但如今也打包回家了。


 


  UEFA cup四強中我當然是支持綠鸚鵡,但歐冠四強中並沒有德國球會,因此喜歡誰純粹是憑喜好,我只是因為Gattuso而特別不喜歡Milan,另外也看不慣這支本季踢起球來搖搖擺擺的「老」豪門竟然能闖進決賽(他們絕對不「沒落」,光看那堆老頭名單也挺嚇人的),畢竟Bayern是自己耍懶斷送大好江山。



   而經過Manchester United輸給AC Milan之後,這讓我更是感到有點邪門,一支踢起球來大開大闔的英超領頭羊竟然被老態龍鍾的米蘭人給掀翻了,莫非LiverpoolMilan的對決真是宿命?


 


  這就難免讓我想到兩年前的紅軍-米蘭大戰,這場殊死戰會讓我記得的,不只是因為它是歐冠決賽史上最偉大、最經典的逆轉秀之一(我想另一場是BayernM.U.逆轉),重點還是這場比賽有德國球員的參與,他就是當時在紅軍已處於非絕對先發地位的Dietmar Hamman。當時Hamman在中場0:3落後時臨危授命上場點火,哪知道紅軍在Benitez的這個調度後,掀起了驚天逆轉的序幕。或許哈叔在帳面只有一次助攻也無進球,但他的努力跑動與組織攻勢活化了下半場的LiverpoolSmicer的進球的攻勢就是由他所開啟。當然,後來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紅軍將對手逼進PK大戰,然後Dudek以其靈敏的反應(迴光返照?)助利記舉起銀盃。對於當時的我而言,Hamman的存在是我支持紅軍的最大理由,如今這理由已經不存在了(半個德國球員都沒有),剩下的只有對於MilanGattuso的直覺性的不喜歡。


 



 


  把話題拉回到今年的歐冠決賽,大家可以把我以下的看法當作很不客觀的報怨:我沒法苟同AC Milan踢成這樣,卻又進了決賽,那到底BayernM.U.在搞什麼飛機?


  05年的Milan的帳面陣容看起來雖然與現在差不多,但還是比本季強了些(至少前鋒線上有ShevaCrespo),再加上當時後衛線上的MaldiniCafu的老化程度都沒有現在嚴重(那是廢話)。本季的Cafu已經沒什麼先發的機會了,JankulovskiOddo等人完全取代了他甚至是Maldini的先發空間。其實Nesta也不小了,照理說這條看起來老邁的後防線應該難不倒M.U.的快速進攻,但結果卻是截然不同,看來Ancelotti的區域防守還真有一套。不過要讚許米蘭人的是他們看似孱弱卻很神奇的攻擊力, KakaSeedorf的靈光一閃時在是太誇張,往往在比賽初期就能取得領先。而我們要知道,只要讓義大利人取得領先,接下來的比賽就很難玩了。



 


  個人認為Liverpool的陣容要比兩年前來得更好,擁有BellamyKuytCrouch的鋒線陣容算是相當充實。中場擁有GerrardXabi AlonsoZendenMascherano等幾位攻守兼備的多面手。ReinaCarragherAggerRiiseFinnan等人組成的後防線要比兩年前來得更年輕、體能狀態更佳,但卻不會有經驗不足的問題。只能說,紅軍的三條線算是平均地好,況且,這幾年的Liverpool從來就不是很會踢漂亮球的球隊,要是跟米蘭人打起糾纏不清的陣地戰,相信還是能有取勝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